瓜田呱呱

[知乎体]请问大家听过或经历过旅途中产生的爱情吗?

想尝试一下知乎体


全是我瞎编的


这还是一个突如其来的脑洞


*可能跑题了*



问题:请问有没有什么旅途中发生的爱情故事?


人生不只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汪国真先生说:到远方去,到远方去,熟悉的地方没有景色。有没有旅途中发生的浪漫美好爱情故事呢?


101个回答

默认排序


冰冰奶茶全糖      宠物医生

1.4w人赞同了该回答

——————————分割线———————————

谢邀,其实我和我爱人不算是旅途中产生爱情的,应该算是在旅途中认识,旅程结束后才慢慢产生的爱情。

当时我刚大学毕业就接到了学校的保研通知,所以内心超激动,当场就决定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直接掏出手机订票,订的还是当天晚上十一点的票,订完就打电话给自己的狐朋狗友,约着一起出去嗨,嗨完直接坐上高铁走。

这一顿操作猛如虎,当时感觉自己真的太A太飒了,直到坐上高铁才发现自己除了一个只剩30%电量的手机和一只钱包外什么也没有。那一刻,我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我这次旅行的目的地是扬州,坐我旁边的是个长的特别好看的女生,那个女生一直在低头玩手机,我就厚着脸皮去问她借充电宝(没错,这个女生就是我爱人,下面称她为f),f就很惊讶的看我,一边把充电宝从小背包里拿出来一边问我为什么连充电宝都没带。

我说我出来的太急了,她就扫了眼我座位周围 ,发现我真的是两手空空,就安慰我说:没事,没忘带手机就行。

然后......因为我白天玩的太嗨,就在高铁上睡着了,而且我睡着之后还靠到了f身上。

睡了没多久就被f给推醒了,因为从萧山到扬州的高铁途中要经过无锡,所以她问我是不是在无锡这一站下高铁。

我迷迷糊糊的说我在的扬州下,她说她也在扬州下。

等到站之后,都已经是凌晨了,我和她一起出站,她问我定的哪个酒店,如果近的话还能拼个车。我说我没定旅店,她就特别担心的问我是不是和家里人吵架了,一气之下自己跑出来的。

我只能特别不好意思和她说了实情,她说我实在是太莽撞了,我不好意思的笑笑,问她定的哪个旅店,我和她订一个旅店。

但当时正值暑假的旅游高峰期,她住的那间旅店已经被订满了,大晚上的我睡哪啊,我差点当场哭出来。

f就问我要不要和她住一晚,时间太晚了,她定的是大床房,等明天起床再看看有没有人退房或者去找别的旅店。

我当时觉得她就是个天使,又好看又善良,让我免于流浪街头。

但是第二天醒来后,我才发现我连扬州的旅游攻略都没做,f就向我介绍了她的旅行计划,然后问我要不要和她一起(我后来问她当时为什么对我那么好,她说我人生地不熟,一个小姑娘在外面怕让人给骗了),我和她客气了一下就跟着她的行程安排一起玩了。

和她一路玩一路聊,去何园、瘦西湖、万福大桥和西方寺这些地方,知道她的名字叫f,是建筑系硕士在读,白嫖了她三天房间,还加了联系方式。

和她的扬州度过的这三天,真的特别快乐,可能当时我就对她有些好感了吧,这我也说不清楚,只记得当时和她分别时,心里很不舍。

分别后我回到萧山,在一家宠物医院实习。f则继续她的旅程,游览很多著名园林和特色建筑。

我们本来是两条碰巧相交的平行线,之后应该渐行渐远。

但要不怎么说人生难预料呢,在f结束旅程后的第三天,f到我实习的宠物医院,抱着她的狗子来做绝育。

我们都挺惊讶能在这里看见彼此。

所以狗子在里面做绝育时,我们就在外面叙旧,狗子术后的各种问题,f几乎都会来问我。

时间长了我们聊的话题,也从狗子开始向外发散。

有时候感情真的很奇怪,我并不知道自己是在什么时候开始沦陷,但当我反应过来的时候,它已经不允许我抽身。

暧昧期确实很难熬,爱而不得带来的患得患失感时刻充斥在心尖。

但我很幸运,这段感情并不是我的一厢情愿。

一个休息日上午,f突然约我去校外吃午饭,我很没出息的在宿舍里兴奋了好一会。

然后一顿夺命连环call,把我的两位好舍友,cyh和mmq叫回宿舍。

我需要她们帮我好好的参谋参谋,这可是我回学校以来,f第一次主动约我。

然后我成功的让mmq崩溃到想叫我祖宗,让cyh烦到想直接把我绑到f面前。

折腾了两个小时,我终于在我两个舍友幽怨的注视下走出宿舍。

那顿饭是在包间吃的,一进包间,我就看到f的身体顿了一下,随后正襟危坐,就像是个刚上学的小学生一样拘谨。

我在f对面落座,看她这张俏脸涨得通红,有些发抖的手将菜单递给我,让我点菜。

她这反应也让我没来由的有些紧张,不过很快这种莫名的情绪就得到了解答。

在等上菜的间隙,f突然喊了我的名字,我嗯了一声,她就像是做了什么不得了的决定一样突然抬起头问我“你...你谈恋爱了吗?”

我还没反应过来她为什么突然问我这个问题,她的声音又继续响起“如果...如果没有的话,你能和我试试吗?”

我有种美梦成真的虚幻感,说不出话来,只是低着头盯着眼前的餐具。

“要是不愿意......”

“我愿意。”

我急忙打断她,抬起头和她对视,我明显感觉到脸的温度在升高,我们俩紧张的像是两个从没谈过恋爱的纯情中学生(经确认我们俩真的是都没谈过恋爱)。

之后的一切嘛,就是很自然的。

恋爱、同居、冷战、和好、出柜、结婚......

点赞破1k的话,考虑多讲点。

—————————————————————————

居然有人让我把冷战的事情展开讲一下

你们是魔鬼吗?

冷战这个事发生在我们同居之后,那时候我是边在宠物医院工作边读博士,工作时间相对是比较规律。而f呢,已经硕士毕业参加工作了,而且当时正处于事业上升期。领导很提携她,所以应酬比较多,每天回来的都很晚,而且时常是带着酒气的。

见面的时间越来越少,有些同居时的小问题得不到解决,就越积越多。

又是f一身酒气回家的一晚,这些问题终于爆发了。

那天晚上她十一点半才到家,一进门就闻见她身上的酒气。不过这一天除了酒气,还有一股未知的香水味。

我坐在沙发上板着脸看她走过来,随着她走近,她身上的不知名香水味就越浓。

我黑着脸问她:“你今天干什么去了?”

她的酒量被锻炼的越来越好,虽然满身酒气,但思维还算清晰。她坐在我旁边说:“和客户吃饭。”

“你身上的香水味是怎么回事?”

“香水?”她低头闻了闻自己的衣服“可能是客户的吧。”

我走进主卧抱了一床被子出来,冷着脸扔给她“你今晚在外面睡。”

她接过被子,目光一瞬不瞬的看了我一阵,轻声说“好。”

那天之后我们就冷战了,确切的说,是我单方面对f发起了冷战。f一向是个温柔的人,所以即使她察觉到我对她的冷淡,也从未抱怨过什么。

她这副逆来顺受的样子总让我生气,因为我总是不能和这样的她吵起架来。

之后的日子她还是和往常一样很忙,但有一天中午,我在家里休息,她打电话给我,声音里透着喜悦。

“xy,我把海南那边的项目拿下来了。”

我只是声音冷淡的哦了一声。

我们就这样冷了场,我挂断电话,想象傅菁刚才可能的状态,本来喜悦的f被我泼了一盆冷水的样子,但我感受不到报复的畅快感,相反,心里更堵了。

果然如我所料,那晚f去喝了庆功酒,我真的气到想让f别回家了,去和她的工作、同事和客户一起到天荒地老吧。

不过那晚我没有锁上主卧的门,故意给她留了个机会。

睡意朦胧之间,听见家里的防盗门被打开的声音,强撑着精神辨别客厅的动静,确认是f回来了后,就又伴着副卧卫生间里的淋浴声睡过去。

但那天夜里的雷声把我从梦中惊醒,其实我一直都不喜欢雷雨夜,总是让我没有安全感。我下意识的往f平常睡的那一边靠过去,但只触碰到一片冰凉。

正失望之际,一双温热的手包裹住我的手,我看到f就坐在床边目光温柔的看着我。我想把她拉下来躺着,好让她搂着我,她拒绝了我,帮我掖了掖被子说“我身上还有点酒味,就不躺下了,你别怕,我一直在这陪着你。”

我眼角有点湿润,可能是深夜更容易让人感性吧,我撑起身子抱住她。

“你以为我在意的是你身上的酒味吗?”

f身子僵了一下,回抱住我道:“我知道你在意的是什么,我都知道。”

外面又响起一声雷鸣,我锤着她的后背声音里带点哭腔“那你...那你为什么还...”

f抱着我的手臂紧了紧,在我耳边说“我想先给你一个家啊,wxy。”

那一刻,我觉得她就是我的避风港,这辈子就她了。

这件事过去没多久我们就去看了房子,把首付给付了,房产证上写的是我们俩的名字。

之后她也有尽量少应酬、少加班了。

现在想想还是觉得自己太幸福了。

点赞要是过5k的话就顺便把出柜也给讲了。

—————————————————————————

我的天!

你们怎么这么能点赞?

上面不是说我这辈子认定她了吗?

因为f的家里知道她的性取向,也挺接受的。所以上面那件事发生之后的第二天,我头脑一热,就跟我爸妈把柜给出了。

这事我还没跟f商量,所以我爸妈从海南杀到萧山来这件事她不知道。

我爸妈下午两点就到我们租的房子了,我妈泪眼婆娑的问我“就非得这样吗?”我爸就坐在沙发上闷头抽烟。

我当时真的很难受,但我也真的爱f,我想让我们这段感情得到双方至亲的祝福。

不过让我没想到的是,f那天居然准时下班,七点多到家,打开门喊了一句“老婆我回来了。”

然后就看见了沙发上哭泣的两个女人,和一个闷头抽烟的男人,f当时就愣在原地。

我爸抬起头看了她一眼,我居然在我爸眼里看到了震惊。f愣了愣,吐出两个字“吴总?”

我也震惊了,大脑飞速转动,突然想到前天f说她拿到了海南的项目,难道就是......

woc!

世界真小,真的。

然后我爸就拽着f到阳台去,不知道聊了些什么,因为我妈把我拽去了主卧。

一个小时后,f走进来,抱了抱我说“没事了”。

我爸妈和我们一起去吃了顿饭,一顿饭吃的很安静,除了餐具碰撞的声音外,就几乎听不到其他任何声音。

我爸妈虽然没有明确表态同意,但也没反对,这是件好事。

回去后f跟我说,我爸告诉她,我不是谁都能娶的,让f证明给他看她配得上我。

所以海南那个项目f几乎是全程跟进,事无巨细,两三个月没睡个好觉。

项目完工后我爸把f叫到海南去,给她倒了三碗高度数的米酒,让她全部喝完。

后来我才知道那碗酒是岳丈酒,岳丈给你倒酒,是认可你做他的女婿。

我当时还以为我爸在故意刁难f呢。

不过还好f知道这个规矩,脖子一仰,全部灌下去。离开我爸妈家后,f立刻就吃了醒酒药。当天飞回萧山,当晚求婚。

后来我问她为什么这么急着和我结婚,

她说,

岁短情长,莫负韶华。

好了,写完了,我太太喊我吃饭了,再见。




评论区

[顶天立地ycy]:我老婆说你的经历和她一个朋友很像。

[彩虹VIP]:怎么感觉f是我们公司的设计部总监,小姐姐难道你就是那天那个抱着八哥来找f总的漂亮姐姐?kdlkdl。

[放心飞10086]:全世界除了我都可以拥有美好的爱情。

[放心飞12138]:今天也是为别人的美好爱情哭泣的一天。

评论(4)

热度(15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