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田呱呱

盛夏(一)

时间2026年

破镜重圆,HE!HE!HE!


莫斯科的夏天总是舒适的,从太平洋吹来的东南季风裹挟着温暖,吹拂在这片土地上,和煦怡人。年初的冬奥后,20岁的卡米拉摘得金牌宣布退役,进入俄罗斯国立体育大学,成了她的学妹。


兴冲冲走进校园的卡米拉,让Sasha想起三年前自己走进校园时的样子,带着对冰场的遗憾和不舍,又怀着对未来的满腔期待。当然,在某个地方,也安放着一段无疾而终的年少暗恋。


转眼三年,她和那个带给了她整个躁动忐忑的青春期的女孩也整整三年未见,手机里的上一条聊天记录还停留在两年前,安娜告诉她,她考上了莫斯科大学数学系。


那时的Sasha没有惊讶,果然,她还是那么聪明。她冷静的向她表达了祝贺,也同时压下心里小小的悸动。


六月底,考完最后一门,刚迈出考场的Sasha还没来得及松口气,卡米拉就一个健步上去抓住她:“Sasha,今晚老队员们聚餐,来吗?”


她也会来吗?


Sasha停顿了片刻,看着卡米拉期待的目光。


三年了,更何况这还是一场单恋。


“当然,我当然会去。”


卡米拉兴奋的在她身边叽叽喳喳,这孩子就是这样,对外总是腼腆的,对内则总是嘻嘻哈哈。斑驳的树影落在地面上,蝉鸣渐渐起声,Sasha对自己说,是时候放下往日种种了。


只可惜,世事总是不遂人心,当安娜走进酒吧时,她还是控制不住自己的心跳。


你已经是个22岁的成年女人了,不要再像个青春期的小女孩一样躁动。


她暗自攥了攥拳头,扬起笑大大方方走过去,主动和她拥抱了一下。这个动作很快,因为她害怕颤抖的手和冲撞的心脏会让自己难堪。


“好久不见,安娜。”


她站在那里,维持着表面的平静,却在背后回忆着短暂的拥抱里闻到的香气和无意间触摸到的她的身体。她拼命的按耐住纷乱的思绪,又不敢专注于眼前眉眼弯弯的女人。


“好久不见,Sasha,我听卡米拉说你一直是专业第一?”


“她又在夸大我了,可并不是一直。”


“我可没有夸大你的实力,”卡米拉端着两杯酒走过来,和安娜简短的进行了一个贴面礼,“你知道的安娜,她之前最喜欢的业余爱好可是写代数,她最爱学习了。”


安娜接过卡米拉手中的酒:“我记得原来Sasha每天训练完要么回去写代数,要么就回去刷手机。”


“啊,是的,不过她的数学从来没有好过你。”


卡米拉的出现对Sasha来说宛如天神下凡,她立刻借口拿酒离开,仓促的她,也自然不知道安娜有些失落的目光,落在她背后。


“不过我有一点很好奇,我记得之前你一直想考体育大学来着,最后为什么又选择了莫斯科大学?”


安娜沉默了片刻,目光远远的落到和他人交谈的Sasha身上:“因为......家里人的希望。”


大家都是久别重逢,气氛火热,安娜和Sasha之间的异常也被人忽略过去。但所有人都可以看不见,当事人却没法置之不理。


整个后半场,Sasha一直坐在角落里,盯着眼前的几个空啤酒瓶发呆,大家都喝高了,想不起来少了个人。这几瓶啤酒正好让她卡在一个理智尚存的线上,足够让她克制住自己,不在酒精里做出会后悔的事。


微醺的状态让她埋藏的往事破土而出,她回忆起四年前的冬奥会,女单决赛的那天晚上北京很冷。但她听志愿者们说这是很常见的北京冬夜,平凡的一晚,偏偏承载着她的不甘与失控,她的愤怒与失落。


她清楚的记得那晚安娜看向她的眼神,欲言又止、胆怯和慌乱,这样的眼神不适合安娜,而她也害怕被她这样注视,她想向她哀求:“求求你,别用这样的眼神看我。”


但她什么都没说,安娜也沉默良久,最终只是几不可闻的喃喃了一声“晚安”。


轻轻熄灭的灯光,缓慢低柔的关门声,那晚的她被黑夜暂时保护了。


她又想起退役的那天,她和大家逐一拥抱,到安娜的时候,她默默的将拥抱的时间拉长,在她的耳边无数次欲言又止。


但似乎是心照不宣,她们达成了某种默契,一个不说,另一个也沉默。


她们之间总是有很多遗憾,未出口的心意,未解答的问题,未送出的情书,林林总总,拼凑成一个在徘徊犹豫中离开的青春。


后半夜散场时,几个喝的不多的人就近找好了旅馆,拖着醉醺醺的其他人去休息。安娜拍了拍她,把她从记忆中唤回。


“还好吗,Sasha?”


“啊,没事,我没喝多少,不用担心。”


阿廖娜扶着脚步虚浮的卡米拉,费力喊道:“谁有空,去买几瓶水和醒酒药,不然她们明天该头疼了。”


Sasha赶忙站起来:“我去吧。”


她不敢去看安娜,她的眼睛有一种魔力,能让她努力筑起的层层防线瞬间土崩瓦解。


“我和你一起去。”安娜抓住了她的胳膊。


虚浮挂在阿廖娜身上的卡米拉顿时笑得乐不可支,抬起手指着她们,阿廖娜赶快把她拉出酒吧,她在门口拖长音含糊道:“两个...笨蛋。”


夏夜的莫斯科温度可以低至十几度,夜风拂过,安娜禁不住摩挲了一下裸露的手臂,带着体温的外套很快披到她身上。面前的姑娘一脸别扭的说:“我喝酒了,热。”


安娜失笑,拢了拢身上的衣服。干净的洗衣液味道,是和这个人一样,浓烈不善伪装的栀子花香。


“毕业之后,你要去做花滑教练么?”


Sasha顿时眉眼展开,嘴角翘起,透出愉悦:“当然,我一定要教出能跳5t的学生。”


安娜轻笑,将脸半埋进Sasha的外套里,想着那位冰上的女战士,和那张不服输的面孔。笑声引起了Sasha的不满,她将愉悦收敛,声音有些闷:“笑什么?”


埋在外套里的嘴角翘的更高,她摇摇头:“同情你未来的学生。”


她倔强的女战士哼了一声,非常高傲的扬了扬头,让她笑意更深:我亲爱的Sasha,你真的一点没变。


太平洋吹来的东南季风融化了脚下的冻土,莫斯科温柔的夏夜又无意中安抚了谁的患得患失。


终于靠近了她的小战士的冰上千金,怎么舍得再次放走她。


第二天清晨,阿廖娜和醒了酒的卡米拉把安娜堵在沙发上,卡米拉生气的喊道:“你就让她自己回房间了?你为什么不找个借口和她一起睡?”


安娜一脸无奈:“拜托,我们已经三年没有见过了,那样实在太快了。”


年长一些的阿廖娜一脸了然,拿起沙发上的外套:“所以这就是你下一次见面的理由,还外套?”


安娜有些羞涩的点点头:“我还准备约她出来吃顿饭,再看个电影什么的。”


“然后和她告白?”阿廖娜放下外套,双手环在胸前。


安娜愣了一下,脸上泛起红晕:“我...我不确定。”


“Sasha的弟弟三天后会在莫斯科参加一场轻量级拳击比赛,她邀请我一起去看,”卡米拉抽出一张门票递给她,“不过,如果你需要的话......”


安娜伸出手捏住门票的一角,期待的抬起头,卡米拉从善如流的松开门票,笑眯眯的清了清嗓子:“我那天肯定有脱不开身的事情,所以就拜托安娜你了。”


安娜将门票妥善的收进口袋里:“放心交给我好了,我亲爱的卡米拉。”


在旅馆楼下给大家拿早餐的Sasha止不住打了个喷嚏,她揉了揉鼻子,闷闷的想着:难道是昨晚着凉了?





其实我本来想写上中下三篇的格式,结果写着写着就发现我也不知道啥时候会结束了。

评论(13)

热度(305)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